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總統:估台商回流1600億今年到位 將速創實質效益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6 日)上午出席「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第 59 屆年會暨會員大會開幕典禮」。總統指出,台商持續回流,預估今年就會有新台幣 1,600 億的投資到位,很快就會為台灣經濟帶來實質效益。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首先感謝許多獅友都曾提供她許多寶貴意見,為台灣打下更好的基礎,並努力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更堅持捍衛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尊嚴和權利。

總統指出,相信大家都看到「世衛行動團」在日內瓦的努力,不僅召開國際記者會,更舉行了 71 場雙邊會談,讓國際社會更了解台灣貢獻世界健康人權的決心與實力。

蔡總統並說明台灣的競爭力在過去 3 年不斷提升,包括產業升級、能源轉型、投資環境的改善及人工智慧和基礎建設的發展等,各面向都在進步,也因此,在面對中美貿易戰時,台灣有更堅強的實力因應變局。

總統指出,這段時間以來,不僅國際各大品牌加碼投資台灣,台商更持續回流,預計今年就會有新台幣 1,600 億元的投資到位,將為台灣經濟帶來實質效益。總統:『(原音)目前台商回台累積投資總金額已經超過 3,000 億。經濟部估計,不僅能夠順利完成自我設定的 5,000 億目標,而且今年就會有 1,600 億的投資落實到位,很快就會對台灣經濟帶來實質的效益。』

另一方面,蔡總統表示,政府也協助台灣企業走向國際,與許多國際夥伴完成投資保障的雙邊協定,未來也將持續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多邊經貿協定,以台灣為中心,布局全球。

總統最後強調,過去 3 年,政府一步一腳印的實現目標,讓世界知道台灣是不可忽視的存在,她期盼大家繼續給政府最大的支持,持續發揮影響力,一起創造更多成果。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