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洩密案更審 高院6月傳馬英九出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將於 6 月 21 日下午再度傳喚馬英九出庭。高院將開放 80 個旁聽席,包括記者 20 席、民眾 60 席。

全案起於已解散的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在 2013 年偵辦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柯建銘及當時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法務部長曾勇夫等人疑涉司法關說案。

台北地檢署指控,馬英九在 2013 年 8 月 31 日,明知調查司法關說案的「 100 特他 61 案」並非只是行政不法,仍洩漏偵查中秘密、柯建銘個人資料及通訊監察資料,給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

此外,馬英九在 2013 年 9 月 4 日,教唆當時的檢察總長黃世銘向江宜樺洩漏並交付偵查中的秘密及監察通訊所取得的應保密資料。

法院一審判馬英九無罪,二審改判馬英九 4 月徒刑,最高法院發回更審。高院更一審由庭長張惠立擔任受命法官兼審判長,法官游士珺、柯姿佐擔任陪席法官,組成合議庭審理。

高院今年 2 月間首次開庭。馬英九在庭上表示他沒有犯罪,他的作為絕對合法、合憲,之前一審法院判他無罪並沒有判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