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綠色浪潮搶攻歐洲議會 愛爾蘭綠黨有斬獲

25 日的出口民調顯示,愛爾蘭綠黨(Green Party)的支持率在歐洲議會與地方政府選舉有所成長,可望在 20 年來首度取得歐洲議會席次。(圖片來源 : 愛爾蘭綠黨官網)

5 日的出口民調顯示,愛爾蘭綠黨(Green Party)的支持率在歐洲議會與地方政府選舉有所成長,可望在 20 年來首度取得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席次,並在愛爾蘭郡和市議會選舉寫下最佳表現。

根據 RED C 為 RTE/TG4 進行的的出口民調,綠黨預料將在歐洲議會的 13 個席次中取得 3 席,在地方選舉的斬獲也可望從 5 年前的不到 2% 提高到 9%。

截至格林威治時間 10 時(台灣時間晚上6時),市議會的 949 席中已選出 90 席,而初步開票結果顯示,綠黨的表現與出口民調一致。在都柏林(Dublin),綠黨的部份候選人以顯著優勢取得領先。

根據歐洲綠黨(European Greens)發佈的愛爾蘭綠黨黨魁萊恩(Eamon Ryan)聲明指出,「我們還不能高興的太早,但愛爾蘭綠黨的這項出口民調令人相當受到鼓舞。」

歐洲綠黨共同候選人艾克豪特(Bas Eickhout)談到了一股從荷蘭席捲到愛爾蘭海岸的「綠色浪潮」(green wave)。根據出口民調,荷蘭的「綠色左派」(GroenLinks, GreenLeft’s)得票率成長到 10.5%。

雖然愛爾蘭並未在歐洲議會的 751 個席位中佔有很大比重,但選民對主流政黨的支持正在減弱,這給歐洲綠黨帶來了希望。

萊恩表示,這是那些年輕人挺身而出、表態人們必須捍衛自己的未來。

根據出口民調,有將近 90% 的選民認為,政府需要更加把氣候變遷議題視為當務之急。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