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稱沒在怕北韓 開心拜登被嗆低IQ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26 日)駁斥外界對北韓最近發射飛彈的憂心,表示他對金正恩(Kim Jong Un)有信心,相信這位北韓領導人會信守承諾。

正在日本進行國是訪問的川普在推特上發文說,「北韓發射了一些小型武器,讓我的部份人民和其他人感到不安,但我沒有。我有信心金主席會信守他對我的承諾。」

川普是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表示,北韓最近試射飛彈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之後,作了以上表示。

就在川普抵達日本展開 4 天訪問之前,波頓 25 日說,北韓此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並敦促金正恩重返非核化談判。這是首次有美國高官稱那些試射行動,違反聯合國阻止北韓發展核子和飛彈計畫的決議。

川普年初和金正恩在越南舉行的第二度高峰會,未能達成和平協議。儘管北韓採取了外界視為挑釁的行動,但川普仍然非常重視他們的個人關係。

一般預料,川普此行將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北韓核子與飛彈計畫的關切進行討論。

此外,競選 2020 年總統大選連任的川普,也在推文中打擊他潛在的民主黨對手─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把對方的名字拼錯、並為北韓以尖銳言論抨擊他的美國同胞沾沾自喜。

川普推文說,當金正恩罵沼澤人(Swampman)拜登(Joe Bidan)是低 IQ 時,他笑了。

川普經常用嘲諷的綽號來攻擊他的政治對手。

北韓官媒 22 日炮火隆隆回擊拜登對金正恩的批評,稱他喪失作為人類的基本素質。根據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拜登 18 日在費城的造勢活動上說,「我們是一個擁抱像是蒲亭(Vladimir Putin,俄羅斯總統)和金正恩這樣的獨裁者和暴君的國家嗎?」

為此,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21 日晚間回應說,拜登說的只不過是一個失去人類基本素質的白癡詭辯罷了。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