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團體面試純介紹校系 教育部要求大學檢討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圖片來源:中央社

許多大學以「團體面試」甄選學生,實際上只有介紹校系。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已要求大學檢討該方式的合宜性。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今天在台北舉辦「全國高中職教育發展研討會」,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等人與會,討論大學選才變革。

劉孟奇在會中說,目前考招制度確實有不完美之處,已請招聯會成立諮詢委員會檢討。例如大學校系採用「團體面試」,卻沒有和學生互動,這類情形需制止。

高教司長朱俊彰會後接受中央社採訪指出,部分校系在個人申請管道第二階段推動「團體面試」,實際進行方式卻只是單純的校系介紹,沒有和學生實質互動,甚至也不占分,教育部已經透過招聯會要求大學檢討。

「沒互動怎麼會是面試呢?」朱俊彰認為團體面試應該是 5 人一組、 10 人一組和教授互動,讓教授瞭解學生的特質,不能只有校系自己講講。且既然叫「面試」,就應該占分。

另外,偏鄉、離島學生參加大學面試,常苦於舟車勞頓,交通、住宿費用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教育部考慮小規模試辦「視訊面試」,由政府協助相關資訊設備需求。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在研討會上表示,視訊面試涉及公平性問題,並需拿捏視訊和現場面試的標準如何一致,相關細節還需再研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