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媒:鴻海設廠空汙規範 川普政府科學家爆歧見

圖片來源:Donald Trump Twitter

最新公布文件顯示,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官員曾駁回自家科學家提出的意見,並決定不對鴻海在威斯康辛州設廠所在的拉辛郡(Racine County)祭出更嚴格的霧霾規範。

鴻海計劃斥資 100 億美元在威斯康辛州設面板廠,日前宣布今夏動工。

美國媒體報導,川普政府下的環境保護署(EPA)起初 2017 年建議,將拉辛郡列為違反聯邦臭氧空氣品質標準,此舉原可要求鴻海在面板廠安裝昂貴、尖端的汙染監控系統。

然而在時任威斯康辛州長華克(Scott Walker)出面喊話且時任環保署署長普魯特(Scott Pruitt)明顯的指示下,環保署 2018 年出現「髮夾彎」,判定拉辛郡符合地面霧霾標準。

有關當局今天應兩個環保團體要求所公布的公共檔案顯示,環保署職員當時在前幾週一直都很反對這項決定,認為沒有專業依據為憑。

環保署空氣與輻射部門科學家李傑葛林(Jenny Liljegren)在信中表示收到普魯特的新指示,發現與署內先前建議將拉辛郡列為「未達標」的提案相矛盾。李傑葛林在 2018 年 4 月 11 日電郵中說:「我還是很懷疑。」

李傑葛林寫道:「我們獲指示要在威斯康辛這個地區做出決定,我不認為有可靠的專業依據。」

環保團體「喜艾拉協會」(Sierra Club)和「潔淨威斯康辛」(Clean Wisconsin)根據資訊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取得的文件顯示,技術專家一再質疑威斯康辛官方的主張,官方認為這些地區應列為符合聯邦臭氧標準。

「紐約時報」(NYTimes)報導,環保署前空氣品質主管麥凱比(Janet McCabe)指控川普政府將政治置於公衛之上。

麥凱比說:「這些決定應該在清淨空氣法(Clean Air Act)下以科學依據為基礎,可是大家會發現職員難以解釋為何做出這些決定,說不出個所以然。」

普魯特已於去年 7 月辭職,共和黨籍的華克也在 11 月競選連任失敗,民主黨籍的艾佛斯(Tony Evers)當選威斯康辛州長。

報導說鴻海和艾佛斯的發言人都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