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瞄準台灣等市場 日新幹線N700S跑出時速360公里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kazokuda

日本 JR 東海公司今天宣布,東海道新幹線新型車輛 N 700 S 的試驗車,已成功跑出最高時速 360 公里。為了瞄準包括台灣高鐵在內的海外市場,這項試驗意圖展示新車性能。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JR 東海公司宣布,將於明年 7 月開始投入營運的 N 700 S 的試驗車,昨天深夜在米原站到京都站間進行行駛試驗,成功達成最高時速 360 公里目標。

試驗車已相當接近實際營運車輛,創下東海道新幹線有史以來最高時速。

JR 東海公司有意將 N 700 S賣到海外,所以在透過試驗蒐集高速行駛時的噪音及振動相關數據同時,也試圖向海內外展示新車性能。

N 700 S是以作為東海道新幹線現役車輛 N 700 A 後繼車輛進行研發,目前計劃在明年 7 月 24 日東京奧運開幕前正式營運載客,並希望將 N 700 S 賣到美國德州高鐵及台灣高鐵等公司。

雖然 N 700 S 可以跑出時速 360 公里,但就算正式營運載客,在日本也不會超過現行東海道新幹線最高時速 285 公里。

日本共同社報導,這項試驗意圖將 N 700 S 賣到海外而展示性能,所以到 6 月中旬前還會進行多次時速 360 公里的行駛試驗。

N 700 S 的車頭提升更高的空力性能,並在車頭兩旁增加了可減少車外噪音、風阻等的 Dual Supreme Wing 設計,讓車內乘坐環境更舒適。

頭燈採用 LED 燈組,善用車頭造型擴大照射範圍,提升夜間可視距離。車輛外觀塗裝承襲過去的白底藍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