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修訂逃犯條例 歐盟發外交照會

圖片來源:pixabay

香港當局修改逃犯條例一事引起歐盟方面關注,並向香港當局發出外交照會。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證實了有關訊息。

本地媒體報導,歐盟方面對逃犯條例修訂的態度升級,繼稍早前就修例向港府表達關注後,駐港澳辦事處和包括英國駐港澳總領事在內的成員國駐港代表,昨天與林鄭月娥會面並提出外交照會,重申歐盟對修例的關注。

林鄭月娥早上回答媒體詢問時證實此事。

她說,過去 3 、 4 個月,本地社會對逃犯條例的修訂有很多爭議,少部份人更把爭議帶到外國去,令外國政府對此有所關注。

她證實,歐盟駐港代表昨日向她發出外交照會,但這並非首次,此前歐盟方面也因為同性婚姻議題向港方發出照會。

她說,理解一些外國政府對修例有所擔憂,因此她在會面上詢問歐盟駐港代表對修例有什麼實際憂慮,但聽不到對方的意見。

為此,林鄭月娥形容對方只是宣示立場,失去具體討論空間。她強調,特區政府會繼續聆聽意見,有信心在修例的設計下,可以釋除很多疑慮。

她又說,向對方解釋了港府決定修法的原因,以及修訂條例中在人權和程序保障上的國際標準。

在外交上,外交照會是指一國政府將某一事件的意見通知另一國政府,也稱「通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