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利比亞海岸衛隊 海上救起290名移民

利比亞海岸衛隊 24 日在首都的黎波里附近外海的兩波行動中,從海中救起 290 名緊抓充氣橡皮筏的移民。(圖片來源:MSF 臉書)
 

利比亞海軍部隊發言人卡西姆(Ayoub Qassem)表示,利比亞海岸衛隊今天(24 日)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附近外海的兩波行動中,從海中救起 290 名緊抓充氣橡皮筏的移民。

利比亞西部海岸,是成千上萬逃離各國戰爭和貧窮的移民主要的出境點,並希望能夠抵達義大利海岸。

卡西姆表示,1 支海岸衛隊的船隻,在的黎波里東方 50 公里處的卡拉布里鎮(Qarabuli)外海,救起 87 名移民。

海岸衛隊隸屬利比亞海軍。

另外,卡西姆也表示,另一艘海岸衛隊船隻,在的黎波里東部 160 公里處的茲利丁(Zlitin)外海,從兩艘充氣艇上救起 203 名移民。

卡西姆表示,這些非法移民被發現時,是緊緊抓著這些老舊破損的船隻。海岸衛隊的兩艘船隻,是在巡邏途中救起這些移民。

卡西姆說 這些移民已被送到利比亞的兩座港口柯瑪斯(Khomas)以及詹祖爾(Janzur),並移交給反非法移民的部門。

這些移民主分別來自多個阿拉伯和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國家,其中包括 7 名婦女和 1 名兒童。

2017 年 7 月,義大利與利比亞達成一項阻擋船隻的協議,加上尋求庇護者循其他路徑進入歐洲,使得跨越邊界的移民人數大幅減少。

利比亞強人格達費在 2011 年遭到推翻並被殺害之後,盛產石油的利比亞深陷 8 年的戰亂。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