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空服工會終於現身 籲資方遵守協議、誠意協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原訂今天(24 日)晚間與長榮航空公司展開罷工投票後的第一次協商,不料卻因為直播爭議,讓外界一度以為勞資談判再度卡關。所幸最後在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是否直播,「尊重工會」之後,於晚間 6 時半迎來工會抵達協商會場。工會也在呼籲資方「遵守協議、誠意協商」後,進入會場。

『(工會呼口號)遵守協議!誠意協商!』

數十名空服員工會代表 24 日晚間,較原訂與長榮航空重啟協商的時間晚了一個鐘頭,抵達長榮桂冠酒店協商會場大門,並於酒店門前先呼口號,與資方一名代表確認雙方 23 日下午在會前會達成的議事規範。

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在媒體包圍下說明,由於長榮航空稍早通知工會,資方已備妥工會 24 日下午的三大提問答覆內容,但希望工會回到原訂協商會場來聽,因此工會願意在聽取資方的回覆後,再決定是否要繼續展開協商。

針對工會不滿資方「突襲式」要求協商過程直播,一度拒絕來到協商會場,遭外界質疑是否工會害怕被公開檢驗,周聖凱也重申,絕非如此。他說:『(原音)工會已經強調非常多次,我們並不是害怕被公開檢驗,我們都可以接受公開檢驗。但是公司應該要以慎重、正式的方式,來跟工會協商,而不是半夜傳一個Line,一個訊息,跟我們個別的幹部來做決定、突襲我們;或是說跟媒體放話,隨便說我們害怕直播,隨便說我們拒絕直播。我們認為這對工會是非常不合理的指控,也對我們的協商會蒙上陰影。』

周聖凱也向資方喊話,希望公司不要再用任何設下陷阱的方式,徒增工會成員與資方之間的矛盾;也希望待會工會提出的 3 大問題以及 8 大訴求,資方都能有合理、有誠意的答覆。只要公司拿出誠意,工會也會有誠意,只期盼公司不要主動破壞勞資之間的和諧。

隨後,工會進入酒店三樓協商會場後,即要求大會依照原先的約定,請記者離席。至截稿時間為止,尚無法得知雙方的進展。不過,稍早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受訪時,已明確表達,絕不會接受「禁搭便車條款」的基本態度。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