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紅毯那端/同婚首日 全台526對同志登記結婚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24 日)是同婚法上路的第一天,同性別 2 人可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讓台灣正式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結婚合法化的國家。根據內政部統計,同婚首日全國共有 526 對同性伴侶登記結婚,其中,男性 185 對、女性 341 對;雙方均為國人有 511 對,國人與外籍人士則有 15 對。

根據統計數據,同婚登記幾乎集中在 6 都,6 都加起來共有 424 對,佔了 8 成。其中,以新北市 117 對最多,台北市95對次之,高雄市 72 對居第三,其它依序為台中 65 對、台南 39 對、桃園 36 對。

在6都以外,除了澎湖縣、連江縣掛零,其餘各縣市也都有同性伴侶登記結婚,最多的是新竹縣 15 對,最少的則是嘉義市1對。首對同志新人是於上午 8 時 46 秒在台南市安南區戶政事務所完成登記;首對國人與外籍同性伴侶結婚登記則上午 8 時 5 分 37 秒在新竹市東區戶所辦理完成。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