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馬遜Kindle繁中電子書上架 台灣書走向世界

亞馬遜 Kindle 繁體中文電子書店今天上線,架上選擇超過 2 萬本。國內業者認為,電子書成長趨勢明顯,透過亞馬遜的平台,台灣書可以賣到全球中文閱讀市場,有助於創作能量提升。

亞馬遜今天正式推出繁體中文 Kindle 電子書市,使用者可透過應用程式或 Kindle 閱讀器,購買已上架的 2 萬多本繁中書籍,不過這些電子書均以美元計費。

對於亞馬遜電子書進軍台灣,國內電子書平台業者皆樂觀以待,時報文化出版董事長趙政岷受訪時表示,未來電子書的成長趨勢明顯,這兩年很多平台走向電子書,帶來一些質與量的變化。

他說,時報文化的電子書銷量,連續幾年的年成長都有 3 成到 5 成,雖然比較基期低,但仍是很好的消息。另外,電子書與實體書的占比雖只有 5 %,但閱讀習慣養成後,未來發展相當樂觀。

他並指出,亞馬遜上架繁中電子書,是趨勢也是利多,隨著閱讀型態改變,出版商出電子書的意願也將提高。

趙政岷解釋,就市場而言,亞馬遜繁體中文書上架,不只是看上台灣市場,而是看上全球閱讀繁中書籍的市場。以前實體書無法到達之處,透過電子書平台皆可觸及,未來繁體中文書可大量輸出到其他國家。目前雖不知道市場可以有多大,但相當期待。

趙政岷也認為,台灣電子書有 90 % 的購買者都在台灣,但閱讀繁體中文書的人散落世界各地,期待有一天國外市場買電子書的人比台灣還多,如此一來,對於中文創作提升也是很大的幫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