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擬對貨幣貶值國加稅 經長籲多國化生產接單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3dman_eu

美國商務部表示已研擬對貶抑本國貨幣對美元匯率的國家貨品課徵反補貼稅;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呼籲台商以多國化生產、多國化接單因應,「相對那些問題就迎刃而解」。

沈榮津今天出席電電公會理事長交接典禮前受訪,對於美國可能採取的新規定,呼籲台商生產基地一定要分散,市場布局也要全球化,「相對那些問題就迎刃而解,以後就是多國化生產、多國化接單」。

沈榮津強調,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現在也都尊重市場機制。台灣曾在美國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中被列為匯率操縱觀察名單,但 2017 年 10 月已從觀察名單除名。

美國預計在本月發布最新報告,外傳名列觀察名單的匯率操縱國家將從原本的 12 國增至 20 國,外媒報導,其中可能包括俄羅斯、泰國、印尼、越南、愛爾蘭或馬來西亞。

而美國商務部 23 日透露已研擬的新規定,將對貶抑本國貨幣兌美元匯率的國家貨品課徵反補貼稅,可能讓中國、日本、南韓、印度、德國與瑞士這些名列觀察名單國家的貨品面臨更高關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