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江戶川區將設文學館 介紹魔女宅急便作者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東京都江戶川區政府將設兒童文學館,來介紹創作「魔女宅急便」的日本兒童文學作家角野榮子作品與世界觀,預定 2022 年度開館,盼成為蘊育兒童豐富想像力的場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年 84 歲的角野榮子知名作品包括「魔女宅急便」等,去年還榮獲在兒童文學領域最權威的「國際安徒生文學獎」的作家獎。

魔女宅急便後來被日本知名動畫公司吉卜力工作室,改編成同名動畫受到好評。

角野榮子出身東京都江戶川區,這間介紹角野作品與世界觀的兒童文學館,預定在 2022 年度開館。

江戶川區政府接下來將在得到角野協助下,進一步研究館內具體展示內容,並預計在今年夏天彙整出初步構想。

角野說,書是一個可以打動人心、讓人歡欣期待的遊樂場,希望這個兒童文學館未來可以成為有助讓兒童自己選書閱讀的具魅力場所。

江戶川區長齊藤猛說,希望這個兒童文學館可以成為蘊育兒童豐富想像力的場所。

角野 1985 年發表小說魔女宅急便,得到當年野間兒童文藝獎;之後吉卜力工作室改編成同名動畫, 1989 年在戲院上映。

角野 2000 年獲日本政府頒授紫綬褒章榮譽,並在 2018 年獲「國際安徒生文學獎」的作家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