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設吸菸區違規案件仍高 信義區香堤廣場首位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JA1988

台北市議員發現,信義區香堤廣場雖設有吸菸區,許多民眾仍不知情,像去年取締違規達 245 件,要求設簡便地圖,供外界了解。衛生局今天說,持續宣導。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許家蓓發質詢稿指出,衛生局輔導業者設吸菸區,經統計全市共 136 個,從資料發現,民眾違反菸害防制法遭取締的地點,有 3 處是設有吸菸區,包含信義區香堤廣場、艋舺公園、第二殯儀館,其中又以香堤廣場違規件數達 245 件最多。

議員表示,衛生局公布在網站設置吸菸區地點資訊,並非最新資料,清單上全市僅 42 個,跟目前 136 個吸菸區落差甚大,宣傳不足,要求更新或以簡便方式提供給外界,才可降低民眾路邊吸菸狀況。

衛生局回應,主網頁提供設置吸菸區地點確實部分未更新,會及時處理,此外,在香堤廣場部分,不管是吸菸區、禁菸區的標示、號誌都非常清楚,會持續加強宣導。

至於違規件數部分,衛生局指出,香堤廣場被取締違規吸菸件數有逐漸下降趨勢,第二殯儀館則是因外地民眾居多,會持續加強宣導吸菸區地點。

議員公布取締違規吸菸地點,依衛生局資料顯示,去年在香堤廣場有 245 件違規、艋舺公園 84 件、第二殯儀館 32 件;設置戶外定點吸菸區部分,香堤廣場有 3 處、第二殯儀館 2 處、艋舺公園未設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