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工商界盼取消印花稅 黃偉哲:不能斷地方財源

圖片來源:中央社

工商界希望政府取消印花稅,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受訪時表示,印花稅主要用在地方,輕稅簡政不能斷地方財源,若要取消印花稅,中央得補足相同額度的補助。

黃偉哲指出,中央政府想要輕稅簡政的用意雖可理解,但不能夠把地方財源完全斷掉,否則就變成中央請客,地方買單。

他表示,印花稅主要用在地方上,全國的印花稅收約新台幣 160 億元,雖說中央希望獎勵工商業發展,但政府財政不佳,中央和地方政府多負債,若要取消印花稅,中央必須補足同樣額度的補助,且不能從原有補助中扣除。

黃偉哲說,台南市政府財政自給率不到 4 成,若少掉印花稅,台南市一年就減少 5 億餘元的稅收,將嚴重影響地方建設;台南平常支出多仰賴中央,如今中央請客,地方抽銀根,地方將會非常痛苦。

黃偉哲表示,既然中央對地方說要接地氣,就請中央對地方友善一點,如果中央只是大筆一揮,就要地方買單,地方政府財政將更惡劣,民眾也會反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