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媒:安倍擬訪伊朗 調停美伊緊張關係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首相安倍晉三正就 6 月中旬訪問伊朗進行最後規劃,目的是在美伊緊張關係升高之際,藉著與伊朗傳統友好關係,由日本扮演調人角色。

伊朗外交部 8 日宣布,決定停止履行 2015 年核子協議的部分承諾。伊朗 2015 年與世界強權達成劃時代的核子協議,同意遏制核子活動以換取鬆綁制裁,但美國華府去年退出核協議並重新祭出單方面制裁,對德黑蘭造成嚴重衝擊。

被視為屬於對伊朗政府強硬派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上午比明天訪日的美國總統川普提前一天抵達日本,並在首相官邸與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谷內正太郎會談約 45 分鐘,雙方似乎是針對伊朗情勢交換意見。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有關安倍有意訪問伊朗一事,美國也已了解。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 16 日突然訪日,與安倍、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等人會談。安倍當時說,對中東情勢非常緊張感到憂心,並希望伊朗能持續履行核子協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