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洪世才專欄》2020綠營真正可怕的對手是中共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總統選舉,選戰主軸將是台灣何去何從的選擇,是中共不再透過傳統中國國民黨,要拿下台灣的正面鬥爭。這也是中共正式宣布國共內戰結束,中共派遣自己的親兵要掃蕩台灣戰場的開始。

在此之前,中共由於實力上的不足,特意模糊「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的既定國家統一政策,扶植中國國民黨在台灣奪取政權,以和平繁榮的假象逐步侵吞台灣。但是,在台灣已經實施民主制度的當下,中共的懷柔政策功敗垂成,反而暴露了中國國民黨對台灣人民的狼子野心和不堪造就。

在中國全面釋放利多的馬英九時代,只因「太陽花學運」,就一舉打破「兵不血刃就可統一台灣」的美夢」。這麼慘酷的事實,可讓善於鬥爭的中共知道「對付民主,只能參與民主,以民主的理論鬥垮民主」

怎麼說?台灣 2020 的總統選舉,一般都知道這是關係「台灣主權」的生死戰,主題在於經濟中國的所謂經濟利多戰術。這是以中國為主體觀點的利多統戰,本來也沒甚麼新意。不過卻少有提及中共已把是否統一的選項,從「中國的自我標榜,轉而利用台灣總統候選人的論述,灌輸台灣人自己去尋求親中和進一步統一」意識。這是更高一層的鬥爭方式,把「階級鬥爭」化為不同形式的「兩岸和平選項」,這才是中共放棄中國國民黨在台灣人民心中的這個惡,轉而加持郭台銘、韓國瑜等非傳統國民黨政治人物的用心,是中共真正的殺招。

翻開中國共產黨的鬥爭歷史,2020 是中共揭開假面,放棄利用國民黨奪取台灣的「代理鬥爭」,直接領導國民黨親共候選人對抗台獨。這是揚棄國民黨的元年,也是中共直接指揮台灣統獨鬥爭的一年。台灣民主自由面臨生死存亡的考驗,國民黨則是走向滅亡,或是成為中國民主政黨的一員(國民黨認為 1894 年孫中山創立「興中會」是國民黨的誕生),建檔迄今 125 年,走進名存實亡的關鍵年。

中共決定正面對決的時刻,鬥爭的手法不是示威抗議這麼簡單,也不只是武裝奪權的局部騷擾而已,而是以優勢武力包圍台灣,「藉著民主反民主」的奪權。

圖片來源:Pixabay

從北伐戰爭中共依附國民革命軍北上建立「閩南黨組織」的過程為例,北伐軍進入漳州,隨軍入漳的共產黨人,除了成立漳州支部,還成立了中共平和支部、中共绍安支部、中共漳浦支部。為了更有效的掌握閩南各地風起雲湧的工農革命運動,中共在此時組建了閩南地區黨組織的統一領導機構。並在閩南黨組織的運籌下,在閩南各地掀起工農運動的高潮,展開國共合作的伊波波奪權鬥爭。

中共於 1921 年建黨,其實力不如國民黨,只能藉由國共合作壯大自己。由中國國民黨領導的北伐戰爭於 1926 至 1928 年所發動的內戰,中共各地黨組織就依附北伐軍北上,建立各地黨組織,這是偽裝的鬥爭。這次中共的偽裝鬥爭在國民黨於 1927 年 4 月 12 日在南京宣布清黨後,開始爆發國共之間第一階段的武力衝突。而 2020 的台灣總統大選,是藉著民主選舉,中共以「操之在我」的姿態,明目張膽的叫陣,這是展開敵我矛盾的決戰,不再偽裝的直接鬥爭。兩者的鬥爭方式相近,只是主客易位而已。這樣的形勢,更顯露台灣已是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

習近平已經撕下「九二共識」的偽裝術,直接警告台灣人民沒有其他選擇,

不論是文攻還是武嚇,就是要統一台灣。

2020 的台灣總統選舉,就是中共新路線的第一場戰爭,這一場統獨之戰,中共不論成功或失敗都會檢討後再出發,主題還是統一。對台灣而言,這場戰爭的失敗,代表失去民主自由的選擇權,就算成功了,依然脫離不了中共不斷的鬥爭。所以,這也是一場選擇自由民主體制的戰鬥,不只是要勝了這場選舉,還得鞏固民主和主權。台灣人從此以後要認清「又統又獨」的迷迷糊糊過日子,只是讓中共有可趁之機,沒有好處。

2020 選舉,台灣面臨生死存亡關鍵,此一事態的嚴重性,不是憑空而降的選戰主題,而是中共已經決定走回鬥爭的歷史老路,從「一國兩制」的騙術過渡到「一個中國」,沒有妥協的餘地。這個「一個中國」的訴求,是以「和平協議」作為過渡,以「經濟利益」為統一的誘餌,直接由中共指定的「路線代理人」在台灣 2020 總統選舉中開打。在這場選戰中最好的情況是直接拿下台灣的統治權,不然的話也可以測試「相同目標,不同路線打法在台灣選民的接受度」,作為下次改進鬥爭的方法。

從中共直接領導對台鬥爭的「統一台灣」這個面向分析,2020 的台灣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只有「中共路線」和「台灣民主路線」兩種選擇。所謂的「中間路線」,從歷史的進程看來,越來越起不了作用。這可從王金平和柯文哲的政治命運逐漸退出主流,可窺一二。

2020 浮出檯面的只要競逐總統寶座,可歸類拿著捍衛「中華民國」,實際上不敢違逆中共的「一個中國」主張的有韓國瑜、朱立倫、郭台銘,是殊途同歸的中共「一個中國」路線同路人。秉持獨立主張的有蔡英文和賴清德,走的是獨派路線。還有就是有心改革中國國民黨的王金平,算是小心翼翼的「中間路線」者。

那就是「路線鬥爭」,不再閃躲的面對自己的需求,直白的告訴台灣人,中共對台灣就是要拿下。因為要拿下台灣,所以不再迂迴,而是正面鬥爭。就像當年面對秋收武鬥,明知自己的實力還弱小,還是採取直接攻擊以累積實力。2020 台灣選舉,中共不再諱言的直接介入,口號訴求就是要統一無他。

藍營將以經濟牌勸誘台灣人民走入「中國一代一路」中國發展圈;綠營則堅持主張自由民主,靠向以美國為主的資本主義的經濟圈。因此,從選戰主軸分析總統候選人,可以更清楚候選人在選戰時的爆發力。

值得台灣人關心的是這場戰爭一定會分出勝負,這是中共建黨的黨性,也符合中國歷史大一統的特性。台灣在這歷史關鍵時刻,被迫也必然要有抉擇。

所謂的台灣中立或其他模擬兩可的論述,根本上是自欺欺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