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五加二產業人才需求湧現 國發會:年增約3萬

圖片來源:Pixabay

國發會今天發布「2019 – 2021 年重點產業人才供需調查及推估」,指出未來 3 年,五加二創新產業新增人才需求平均每年合計約達 3 萬人,其中又以亞洲.矽谷約 1 萬 2000 人最多。

國發會表示,觀察未來 3 年五加二產業平均每年新增人才需求,在景氣持平的假設下,亞洲.矽谷計約 1 萬 2000 人,智慧機械產業 9000 人,生醫產業約 3000 人,至於國防、新農業、人工智慧應用服務、循環經濟、綠能科技產業等,每年新增需求也都超過 1000 人。

對於產業可能面臨欠缺人才的問題,國發會彙整五加二產業在欠缺人才的主要職類及原因,發現所缺人才以「科學及工程專業人員」居多,占 31.2%,其次為「資訊及通訊專業人員」,占 22.8%。

至於人才欠缺的主要原因,以人才供給不足的比例最高,占 34.4%,其次為在職人員技能不符,占 22.8%。

國發會也調查欠缺人才的學歷、年資及專業背景需求,發現有超過 9 成職缺要求具備至少大專以上學歷,且過半數要求至少 2 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專業背景則以工程及工程業及資訊通訊科技等學門為主。

調查也顯示,產業確實面臨人才招募困難,具招募困難的職類主要為工業及生產工程師,占 14.7%,軟體開發及程式設計師居次,占 9.3%;至於海外攬才,則以軟體開發及程式設計師需求最大,占 17.5%。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