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外交部:關注香港反對派空間縮小

圖片來源:Pixabay

兩名香港人獲德國難民身分後,香港的政治環境受到關注。德國外交部認為,香港人權狀況「整體良好」,但關注反對派空間縮小等問題。

香港本土派組織「本土民主前線」前成員黃台仰和李東昇,因參與 2016 年 2 月的「旺角騷亂」被控暴動等罪名,2017 年 9 月棄保潛逃,日前證實去年 5 月已獲得德國難民庇護。

美聯社報導,德國外交部當地時間 22 日不直接評論此事件,但表示香港人權狀況整體良好,但越來越關注反對派空間縮小,以及言論和新聞自由逐漸受侵蝕,特別是在敏感政治議題上更有此問題。

另據明報引述法新社 23 日刊出的黃台仰專訪,黃台仰說,自己的政治立場已經軟化,不再主張香港獨立,目前更重要的是香港的人權狀況和港人身分。

黃台仰和李東昇的例子,被認為是 1997 年香港主權移交後首次有港人獲得國外難民庇護。明報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天表示,中國鄭重要求德國尊重香港的法治和司法獨立,停止以任何形式干涉香港事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