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揮刀貨幣低估國 中日韓恐遭調高關稅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商務部 23 日表示,將提出一項新規定,針對那些低估本國貨幣兌美元匯率的國家產品徵收反補貼稅。這是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另一項可能對中國商品祭出更高關稅的行動。

商務部表示,這項法規將修訂一般的反補貼稅程序,對被低估的貨幣納入新標準。

這項新法規也可能使得來自其他國家的產品面臨更高關稅的風險,包括日本、南韓、印度、德國和瑞士。

在美國財政部每半年發佈一次的匯率操縱報告中,中國和這些國家都名列「觀察名單」中。這項報告追蹤貨幣市場的干預、全球經常帳高盈餘、和雙邊貿易的高順差。

川普政府官員長期以來一直認為中國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被低估。儘管美中爆發貿易戰,外匯專家認為,這場戰爭已損害了人民幣的價值。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發表聲明說,這項變革將使得外國出口商注意到,商務部可以抵消損害美國產業的貨幣補貼,外國將不再能夠藉由貨幣政策來佔美國勞工與企業的便宜。

羅斯說,這是這是朝向兌現川普處理不公平匯率作法的競選承諾邁出一步。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