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 越南籲對話解決分歧

圖片來源:pixabay

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雙方從加徵關稅的角力,朝向科技戰,對全球造成衝擊。越南官方今天表示,美中貿易戰影響世界經濟,呼籲兩國透過對話解決彼此分歧。

美國 5 月 10 日起對 2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懲罰性關稅由原先的 10 % 增加到 25 %,接著對華為下重手,同步祭出禁售及禁購令。美國總統川普還指示對剩餘 3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展開規劃。

中國也宣布,計劃自 6 月 1 日起對已加徵關稅的 600 億美元清單的部分美國商品,分別提高 25 %、 20 %、 10 % 不等的關稅,繼美國將華為列入管制黑名單之後,中國恐會繼續展開反擊。

越南外交部今天在河內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黎氏秋恆(Le Thi Thu Hang)回覆記者提問時表示,美中貿易衝突對世界經濟影響極大,國際社會都很關注。

黎氏秋恆表示,越南對美中貿易戰的發展一直深表關切,越方希望美中兩國在互相尊重、合作的原則,及符合國際法律與承諾的基礎上,透過對話解決彼此分歧。

美國和中國都是越南重要貿易夥伴。越南經濟專家阮春成(Nguyen Xuan Thanh)分析指出,在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下,越南經濟短期和中期將受惠,但長期而言面臨極大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