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最後來的是烏鴉 卡爾維諾成名後短篇首出版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voltamax

收錄後現代小說家義大利卡爾維諾在 1945 年至 1949 年間報章短篇作品,首度整理發表的「最後來的是烏鴉」中文版將出書。描繪義大利小人物的種種,揭露理想與現實的差距。

後現代小說家代表的義大利作家伊塔羅.卡爾維諾(Italo Calvino),以「看不見的城市」、「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等作品為台灣讀者熟悉,也被譽為是最具想像力的小說及寓言大師。

1923 年出生於古巴的卡爾維諾, 1947 年出版「蛛巢小徑」一舉成名後,陸續在 1945 年至 1949 年間發表於報紙雜誌、膾炙人口的作品,終於由義大利艾伊瑙迪出版社整理完成,中文版「最後來的是烏鴉」近日將由時報文化出版,並領先英文版出書。

時報出版副總編輯嘉世強受訪時表示,「最後來的是烏鴉」是卡爾維諾在文壇初試啼聲,出版「蛛巢小徑」一夕成名後,陸續發表報紙上且大受歡迎的作品集結,收錄 30 篇短篇故事。

嘉世強說,這本書裡的故事從現實生活大量取材,刻劃戰後義大利小人物為生活拚搏的人生,有著卡爾維諾一貫直觀的好奇與細膩,也揭露理想與現實的差距,凸顯義大利當時寫實的風潮。

他解釋,這本書主題圍繞著「命運」,故事劇情峰迴路轉,結局難以預測,普遍被推崇為卡爾維諾可讀性最高的入門傑作之一。

嘉世強表示,卡爾維諾不斷探索小說形式的邊際,相較於後期,短篇故事集可以看到卡爾維諾故事抽象的原型,可視為形塑後期書寫的過程。

特別的是,嘉世強說,隨著有聲書在國際間越來越受歡迎,因而邀請之前討論度很高的話題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中飾演李大芝一角的陳妤,獻聲朗讀書中的其中一篇「糕餅店失竊記」。

陳妤從小喜歡聽長輩講故事,而在拍戲空檔也常和其他人交流,說故事的經驗不少,朗讀文學作品倒是第一次。陳妤推崇卡爾維諾的文字很有畫面,尤其對於人物的描述,令她會心一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