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視察風電 總統:離岸風場開工是嶄新里程碑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台中視察海洋風電施工碼頭,她表示,上週台灣首座達到商業規模的離岸風場已經正式開工,對台灣的能源轉型與風電產業發展,都是一個嶄新的里程碑。

台灣首座離岸風場 18 日在苗栗縣竹南龍鳳漁港舉辦開工儀式,海洋風電(Formosa I)示範計畫預計於西元 2019 年底完工,風場總裝置容量達 128 MW,將是台灣首座達商業規模的離岸風場。

蔡總統今天到台中視察海洋風電台中施工碼頭,聽取海洋風電團隊簡報,接著到碼頭邊視察儲放的風機零組件、港口建設及大型工作船進出情形,並以風機的塔架、機艙與葉片為背景與工程團隊合影。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她在就職 3 週年的記者會上強調,這個政府是不炒短線,是做長遠規劃的,今天到台中港實際來看離岸風電,這不再是遙遠的話題,而是實實在在的,正在開始施工、實作的能源轉型進行式。

蔡總統提到,上週台灣首座達商業規模的離岸風場已經正式開工,對台灣的能源轉型與風電產業發展,都是一個嶄新的里程碑。

她說,這座風場開工有三個指標意義。第一個,台灣有得天獨厚的天然風場環境,台灣海峽是數一數二的風場,善加開發利用,不只落實能源自給,同時達到能源轉型的目標。

第二個,透過離岸風電的發展,也可以同時帶動風電產業供應鏈的國產化,促進國內產業的升級與發展,風力機的系統商,會在台灣設置機艙的組裝廠,讓更多在地產業參與並進入產業鏈,未來要把全世界列入目標市場。

第三個,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可以讓更多台灣的年輕人,都有機會成為風電產業人才,可以就業並享有世界級的待遇與職場的環境,也期盼年輕朋友留在自己的家鄉工作,同時照顧長輩。

蔡總統說,整個產業可以創造新台幣 1.2 兆的產值,她以總統的身分,再次強調一定要整個政府團隊,從中央到地方對於發展離岸風電都具有共同的承諾,她也注意到風場開工典禮上,不同黨派首長與代表都共同參與,表示不分立場與黨派,只要對台灣能源轉型與產業升級,所有人都會一起來支持。

對於國際展現對於綠電的需求,蔡總統強調,台灣具有產業發展優勢,在人才、技術與綠電的條件下,將可以打進國際綠色供應鏈,將更具有競爭力,她會實現能源轉型的承諾,加倍努力讓自己再連任,讓這個計畫能夠實實在在的實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