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荷蘭賽蓮薩克斯風四重奏將來台 傳遞浪漫之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女性吹薩克斯風,一樣性感。來自荷蘭的賽蓮薩克斯風四重奏(Syrène Saxophone Quartet)將於下周首度訪台,四位成員都是女性,演奏技巧優異,這次將帶來經典當代薩克斯風樂作。

主辦單位文生音樂藝術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賽蓮薩克斯風四重奏希望積極推廣古典薩克斯風,透過各種樂曲改編以薩克斯風詮釋,希望可以增加薩克斯風演奏的深度,也讓薩克斯風表現更加多元化。

薩克斯風在 1841 年由比利時音樂家阿道夫.薩克斯(Adolphe Sax)所發明,在古典音樂的樂器家族裡,薩克斯風可說是「新生兒」。早期在古典音樂曲目中只有短短的獨奏片段,直到 20 世紀初才逐漸被重視,音色深沉浪漫,更成婚禮不可或缺的主角。

賽蓮薩克斯風四重奏在歐洲已經深具知名度,該團成為荷蘭四重奏學院(Dutch String Quartet Academy)首個邀演的重奏團,也經常受邀與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弦樂團、布達佩斯節慶管弦樂團等合作,也受邀參加知名的倫敦皇家亞伯特廳 BBC 逍遙音樂會,成績出色。

這次音樂會曲目將改編韓德爾「水上音樂」,展現華麗風采;也將以薩克斯風詮釋「前奏曲」中「雨滴」樂章的憂鬱思緒。其它曲目還包括比利時作曲家桑哲雷的「第一號四重奏」及富魯斯維的「在途中」等,也安排一首台灣民謠要給台灣樂迷驚喜,呈現薩克斯風多元風貌。

賽蓮薩克斯風四重奏音樂會將於 5 月 31 日登場,地點在屏東演藝廳; 6 月 2 日在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