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新國會開會前夕 憲法法院暫停他納通議員身分

泰國政壇新秀他納通登記成為國會眾議員後,選舉委員會卻向憲法法院申請撤銷他納通的議員資格。泰國憲法法院今天表示受理此案,並即日起暫停他納通的眾議員資格。

泰國在 3 月 24 日眾議員選舉後,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 )表現超乎預期,不過隨即有人向選委會檢舉,指出未來前進黨黨魁他納通(Thanathorn Jungroongruangkit)在登記參選眾議員時,仍持有一間叫做 V-Luck Media 媒體公司的股份,違反選舉法規。

選委會隨後展開調查,他納通則表示他已在今年 1 月將他持有的股份轉讓出去,早於登記成為候選人的 2 月 6 日,不過選委會質疑他在實際登記成為候選人後仍然持有媒體股份。

根據選委會 5 月 8 日公布的正式選舉結果,未來前進黨在 500 席眾議員中拿下共 80 個席次,他納通也正式成為不分區眾議員。但選委會認為他們有足夠證據懷疑他納通在登記後仍持有媒體股份, 16 日表示已向憲法法院申請取消他納通的議員身分。

就在泰國國會明天將舉行第一次會議前夕,憲法法院今天討論後發出新聞稿指出,將開庭審理此案,並即刻起暫停他納通的眾議員身分。不過憲法法院並未提及開庭的時間。

在憲法法院今天決定受理此案後的 15 天內,他納通可以向憲法法院提出辯駁。

如果憲法法院裁定他納通有罪,他除了被撤銷議員身分外,最高將面臨 10 年有期徒刑,甚至可能被禁止參政最高達到 20 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