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同性結婚登記明天開跑 內政部提醒備妥文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同性結婚登記明天開跑,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表示,戶政系統沒有問題,可以照常上路,辦理方式跟異性結婚登記相同。內政部長徐國勇則提醒要備妥有兩名證人簽章的結婚書約、身分證、戶口名簿等相關文件。

同性伴侶明天起可辦理結婚登記,內政部日前指出,戶政系統在 17 、 18 、 19 日 3 天內做第一次系統更新, 21 日做第二次更新,希望 24 日可以正常上路。陳宗彥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目前戶政系統都沒有問題,明天的同性結婚登記可以照常上路。

陳宗彥指出,截至 17 日止,預約要在明天辦理結婚登記的同性伴侶有 289 對。由於各地戶政事務所人員對戶政系統作業操作都很嫻熟,並且同性結婚登記的辦理方式跟異性相同,所以戶政人員對於辦理結婚登記的作業都很熟悉。內政部一定會把事情做好,讓明天所有要來辦理結婚登記的伴侶,都可以幸福快樂的完成登記。

徐國勇也在臉書發文提醒準備去登記的朋友相關文件都要備妥,分別是雙方的身分證、戶口名簿、印章(或簽名)、兩年內所攝正面半身彩色相片各 1 張、換發身分證工本費每張新台幣 50 元、結婚書約(需有 2 位年滿 20 歲以上證人簽名或蓋章)。若是要預約假日結婚登記,記得要在「 3 個辦公日」前申請。

徐國勇表示,明天是個重要的日子, 24 日起同性相戀的兩人可以至全國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在人生路上攜手向前。雖然每個人都有所不同,但都值得被尊重、被善待、享法律權益,他獻上誠摯的祝福。

針對內政部戶政司昨天公布的同性結婚書約,內政部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只是作為民眾使用參考,並非法定格式,民眾只要符合有 2 位結婚人及 2 位證人簽名的要件規定,不拘格式,戶政機關都會受理結婚登記。

內政部指出,為更周全完備程序,將結婚書約範例再作調整,重新上網公告。同時發送通報,通令各戶政機關, 24 日就是同婚專法開始施行的日子,請全體戶政人員妥適做好各項相關準備作業,不論個人信仰、價值取向為何,請以高興、祝福的心情看待每一對前來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不要有任何歧視性言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