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OIE年會26日召開 台灣代表將報告防疫成果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utinka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暨 OIE 常任代表杜文珍今天表示,將以會員國身分參與 26 日召開的第 87 屆 OIE 年會,非洲豬瘟將是受關注的議題,也會擇時機說明台澎馬口蹄疫可望拔針。

杜文珍指出,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今年的年會在法國巴黎舉行,正式會議從 26 到 31 日止,可以預見非洲豬瘟疫情將備受關注,因為不只歐洲、非洲有疫情發生,亞洲疫情正在蔓延,美洲目前還沒有疫情,但是畜牧業很發達,因此每個國家都很關注。

她也說,年會上將發表 OIE 年度目標工作的推展成果,禽流感、口蹄疫、動物藥物使用、動物福利等諸多議題也會進行討論、交流。有機會會闡述台灣、澎湖、馬祖今年 6 月底口蹄疫拔針(不打疫苗)可望屆滿一年,有機會申請列入不打疫苗的非疫區。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補充, 9 月以前,農委會提出正式申請資料,包含防疫作業的科學檢測數據、沒有再購買疫苗等防疫資訊,提供 OIE 的專家會議審查,以利 2020 年 5 月 OIE 年會獲得正式宣布台、澎、馬為不打疫苗的非疫區。

他說,屆時台灣將與日本並列東亞唯二的口蹄疫不打疫苗非疫區,目前其他東亞國家,包含中國、北韓、南韓、蒙古、俄羅斯都是口蹄疫疫區。

黃金城強調,我國不只是 OIE 的創始會員國,從退出聯合國以來,儘管中國持續用捐款等方式影響其他會員國,藉以施壓、排擠,但是 OIE 仍是台灣唯一以會員國身分參與、並懸掛我國國旗的國際組織。

他重申,中國疫情不透明,包含這次的非洲豬瘟,全國在養量 4.5 億頭,迄今仍只公布死亡 100 餘萬頭,連在養量低於 3000 萬頭的越南,都已公布撲殺 150 萬頭,其實令 OIE 感到困擾;即使美國農業部都已預計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豬隻死亡數會達 2.5 億頭。另外 OIE 對亞洲疫情的掌握,也需要台灣提供資訊,藉以掌握嚴峻現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