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籲合併資通電軍與電展室 軍方主張維持現狀

圖片來源:芋傳媒

立法院審查國防部預算時,立委建議合併資通電軍與電展室。根據國防部送到立法院報告書顯示,由於作業指導體系、業務有差異,即便合併僅能縮減人力,對於國軍戰力無顯著提升。

立法院 2 月審查 2019 年國防預算案時,有立法委員質詢時曾提出意見,並盼軍方研議將資通電軍與電展室合併、法律事務司與軍事院檢合併。

根據軍方近期送至立法院的可行性評估報告書中指出,資通電軍及電展室均依「參謀本部組織法」設立。電展室屬於情報機關,受國安局指導、規範、監督執行國家情報工作,屬於電偵情報預警單位;而資通電軍則屬戰鬥支援單位,配合指揮管制、電子戰、網路戰支援。

軍方認為,如果整併,除了單位定位模糊不清,情報合作的機制也可能受到影響,更有洩漏情報來源的疑慮,甚至對於命令下達、決策速度與品質、早期預警都有可能受到影響。

針對法律事務司與軍事院檢合併的部分,軍方表示,軍事院檢的業務已移交一般院檢執行,業務量大幅下降。但對於法律事務司和軍事院檢合併,軍方認為,法律事務司屬於軍法政策制定、法定業務執行與督導幕僚單位;軍事院檢的人員平時作為各級部隊主管業務幕僚,戰時則轉換為軍事院檢人力,並行使軍事審判與檢察權,若整併將造成國軍法務能量縮減,因此仍有存在必要性。

因此,根據報告內容,不管是資通電軍與電展室合併、法律事務司與軍事院檢合併議題,軍方仍欲維持現狀,但也承諾,未來將綜合敵情、人力市場供需、新式武器籌獲等,持續調整組織架構,以利任務執行順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