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不想被中國統治,但能不能推出最好候選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一種東西,叫做理想與現實的差距。就像是有人會認為,如果賴清德在初選過關以後,民進黨人與友好民進黨的支持者,會弭平所有的裂痕支持他。或者是,賴清德的民調在贏得初選以後,就會持續上升,而不會成為第二個洪秀柱。又或者是,當蔡英文落敗以後,她的執政團隊會專心執政,讓賴清德可以專心競選,無後顧之憂。

這些理想,與現實的距離都很遠。我的個人意見是,有一部份的人的選票會流失,而且會嚴重影響賴清德當選的可能。賴清德一旦贏得初選,他的民調就會急速往下降。

蔡英文落敗以後,民進黨政府的士氣將會一蹶不振,執政不成、選舉落敗,團隊也不會團結在賴清德身邊。

芋傳媒資料照片

為什麼?

因為同志的選票,並不虧欠賴清德;而反同志的選票,既然賴清德也支持同婚,也就不應該屬於他的。

講台獨,他跟蔡英文立場一樣;講統一,他也講不過郭台銘或韓國瑜。年金改革是在他任內作的,支持的人會認同蔡英文,反對的人不會欣賞他。勞基法修正,如果,我是說如果,導致中小企業主與員工的不滿,這也是在他任內完成,而且還朝令夕改。除了他是男人以外,哪一點與蔡英文可以切割?或者說,對於某些支持者而言,除了性別以外,他比蔡英文強大的地方在哪裡?民調?國民黨如果有 87% 在電話裡支持他,他的民調就已經可以超越蔡英文,但是這些人在往後會繼續支持他嗎?至於要蔡英文的執政團隊專心執政,他專心當選?拜託,要不要重新任命他當行政院長,然後總統宣布全部權力下放給他比較快?

從人性面的角度來看,要不就是趨炎附勢,要不就是挾怨報復,哪個執政團隊的要員在剩下半年多的選舉期間,在蔡英文落選以後,還會專心執政?

反正,既然他要以所謂的「黨內民主」來卡住蔡英文,這也是他身為黨員的權利,我們這些民進黨外的人也無從置喙,但是請別忘了德國威瑪共和時期,納粹黨員如何利用民主機制來摧毀民主的歷史。

在第一屆任期處理年金改革、勞資爭議、同志平權等三大議題,每一件都會讓自以為利益受損的人起而抗爭,而賴清德利用蔡英文拆除火藥引信,而民調低迷之際,認為可取而代之,這是黨內民主,但也是勝之不武,更何況這些議題,他要不就是尊重,要不就是參與,憑什麼可以利用這些蔡英文的劣勢來取而代之?別忘了,目前還有中國影響傳統傳媒與網路等方式,在干擾台灣大選。這次選舉,可能是台灣最後一次的自由選舉,他能這樣利用他黨的支持者,來趁人之危,弄得魚死網破嗎?

即使賴清德最後獲得初選勝利,只要蔡英文不脫黨參選,我還是會支持他。但是,請給我一個理由,

為什麼蔡英文的缺點,賴清德都有;蔡英文的優點,賴清德沒有,但是我卻必須支持一個這樣的人?

好吧,因為不想接受中國統治,這或許是個理由。但是,民進黨能不能給我好一點的候選人?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