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大選開始計票 總理莫迪陣營取得領先優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球最大民主盛事印度國會大選落幕後,當局對約 6 億張選票展開規模龐大的計票作業,結果料將於今天稍後出爐,初步結果顯示,總理莫迪的陣營取得領先優勢。

法新社報導,經過兩小時計票,在 542 個選區中,莫迪(Narendra Modi)的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在 277 個選區暫居領先,超過絕對多數所需的 272 席,而這還不包括盟友的戰果。

出口民調預測莫迪和他所屬的印度教民族主義政黨將會勝出,但反對派對勝選也抱持濃厚希望。

專家預估,印度第 17 屆國會下院大選花費恐逾 70 億美元,耗資龐大,堪稱是全球最貴選舉,當局計劃在一天內完成計票程序。

倘若態勢清楚,投票結果大約會在中午前後出爐,但若戰況膠著,印度 13 億人民恐需多等上一段時間,才會知道選舉結果。

莫迪和他的右翼政黨印度人民黨 2014 年拿下國會下議院 545 席中的 282 席,這是 30 年來首次有單一政黨在大選中贏得絕對多數。

印度人民黨領導的政黨聯盟當時共拿下 334 席,出口民調預測,這個聯盟這次取得的席次將落在 282 至 313 席,足以繼續掌握大權。

不過,主要在野黨國大黨(Congress party)領袖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昨天駁斥這類預測,他希望成為領導印度的第 4 位尼赫魯-甘地(Nehru-Gandhi)王朝成員。

48 歲的他推文說:「別為不實的出口民調宣傳感到失望。」

印度人口最多的北方省(Uttar Pradesh)和東部的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投票結果,將成為這場大選的關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