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名古屋查扣毒品量創新高 幾乎來自台灣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ranckinJapan

日媒報導,日本名古屋海關去年查扣毒品走私量約 346 公斤,創當地海關史上新高紀錄;值得關注的是,去年一起從台灣走私進入名古屋港的毒品走私案,數量就高達約 340 公斤。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名古屋海關 2018 年在轄區內的愛知縣、岐阜縣、三重縣、靜岡縣及長野縣,共查扣史上最多約 346 公斤毒品,絕大多數是去年 10 月從台灣走私到名古屋港的約 340 公斤(市價逾 200 億日圓)。

近年來在日本各地都有查獲與台灣有關的大量毒品走私案,日本財務省表示,查扣來自台灣的毒品走私量, 2015 年 4 起共 45 公斤、 2016 年 16 起共 104 公斤、 2018 年 9 起共 345 公斤,呈逐年成長趨勢。

相當了解毒品交易的日本黑社會組織相關人士說,來自台灣的走私量成長,海上交易增加是原因之一。

這位人士說,船隻從台灣出發後,中途不用加油就足以往返日本四國附近海域,所以可以在很多場所輕易進行交易。

台灣每公斤毒品市場行情約 120 萬日圓,但賣到日本後甚至可以暴漲到 50 倍。黑社會組織相關人士分析,相比關東或關西,名古屋海關人員比較少;看到從名古屋走私成功率高,最近在名古屋外海進行走私交易的組織也隨之增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