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會談不歡而散 民主黨籍眾院議長揚言彈劾川普

圖片來源:Nancy Pelosi Twitter

美國總統川普 22 日對國會民主黨人堅持追查他與俄羅斯的關係暴怒;而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則指控川普「掩蓋事實」,表示這可能構成國會可以彈劾的犯行。

川普 22 日與民主黨國會領袖裴洛西和舒默(Chuck Schumer)在白宮會談。但不到幾分鐘,川普就結束會議,並宣布在民主黨結束「騙人的調查」前,不會和他們交涉政策問題。

這次事件顯示川普與民主黨的言詞大戰繼續升高。民主黨宣稱川普犯下錯誤行為,要追究他的責任。川普的暴怒,也惹火了他在眾議院的死對頭、議長裴洛西。

裴洛西在 22 日上午與眾議員召開緊急會議後表示:「我們認為美國總統正在掩蓋事實。」這番話讓川普大為光火,他草草結束會議後,臨時在玫瑰花園召開記者會反擊:「我不會掩蓋事實…所以,趕快結束這些騙人的調查。」

川普也警告,民主黨若不結束調查,敲定基礎設施等議題的討論將陷入僵局。雙方原本希望在 22 日的會議中能有所突破。

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在經過兩年的調查後提出報告,認為沒有明確證據顯示川普與俄羅斯共謀影響美國 2016 年大選。但穆勒也表示,無法明確排除川普妨礙司法。

民主黨人因此決定要追查「通俄門」調查的灰色地帶,而且公開談論是否要展開具政治風險的彈劾程序。這些舉動讓川普極度不滿。

川普 22 日在推特上痛批這是「總統級的騷擾!」而裴洛西在離開白宮後也回擊,川普不理會國會就穆勒調查而針對相關人員發出的傳票,可能構成國會「可以提出彈劾」的犯行。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