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南雲系移入 4縣市大雨特報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南雲系移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也針對 4 縣市發出大雨特報,苗栗、台中地區及新竹、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的新竹至彰化、南投間雨勢較大,而東半部在中午過後到晚上降雨較明顯。

中央氣象局也針對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及南投縣發出大雨特報,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暫強降雨,今天苗栗、台中地區及新竹、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另外,下週鋒面將接近台灣帶來雨勢,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下週一( 27 日)鋒面接近,大氣趨於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逐漸提高。

吳德榮說,根據最新預報,下週二( 28 日)「梅雨季」第 4 道鋒面抵達。下週三、四( 29 、 30 日)鋒面東移、減弱,天氣好轉、但午後易有對流降雨,但鋒面抵達的時間及影響程度還需再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