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棄保潛逃2港獨青年 獲德國難民身份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earinthenorth

路透社報導,德國已經同意,給予港獨團體「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Ray Wong)和成員李東昇(Alan Li)難民身份,因為他們回到香港後會遭到起訴。

這也是自從香港主權移交以來,首度有政治活動人士獲得外國政治庇護。

2016年農曆大年初一晚上,本土民主前線在旺角發起集會,引發警民衝突,造成超過 100 人受傷。去年 6 月,黃台仰與李東昇獲得交保,結果棄保潛逃英國,後來又到了德國。

黃台仰在德國接受路透社電話訪問時表示,他們兩人是在 2018 年 5 月,獲得德國給予難民身份,他並且說,可以出示相關文件。

黃台仰表示,「現在香港也有政治難民了。」

香港政府發言人沒有立即就此事發表評論。

德國駐香港領事館表示,他們知道有兩名香港居民在德國居留,不過,他們既無法提供個別案件的細節,也沒有證實這兩人已經取得難民資格。

黃台仰和李東昇取得難民身分,讓他們可以在德國生活、工作和就學,為期3年,並且可以展延。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