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控習近平犯反人道罪 菲前官員入境香港遭拒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前監察使莫拉萊斯(Conchita Carpio-Morales)昨天入境香港一度遭拒,並被告知她被視為「安全威脅」。

莫拉萊斯、菲國前外長羅沙里歐(Albert del Rosario)和菲律賓漁民 3 月中向國際刑事法院(ICC)指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其他中國官員在推動「掌控南中國海的有系統計畫」時,犯下反人道罪。

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今天報導,莫拉萊斯表示,她希望入境香港時遭移民官員阻擋,被留置在香港機場一間房間裡約 4 小時,並被要求搭機返回馬尼拉。

莫拉萊斯的律師柯洛米那斯(Anne Marie Corominas)表示:「他們(移民當局)說她是個安全威脅。但一位 78 歲的反貪腐前官員,擔任公僕 52 年期間紀錄良好,怎麼會是他們的安全威脅?」

柯洛米那斯說,莫拉萊斯一家人原本計劃在香港度過 5 天假期。

不過,莫拉萊斯接受美聯社(AP)電話訪問時說,香港機場和移民官員後來告訴她「發生了一個錯誤」,她可以繼續在香港的行程,但因為這起事件,她和家人已經決定返家。

她表示:「我從未遭受過這種羞辱。」

莫拉萊斯說,她和家人不想再遭受到進一步審查的風險。

她昨晚回到馬尼拉機場時告訴記者:「這是霸凌。如果這不是霸凌,你怎麼稱呼它?我想有人想出這個震懾恐嚇的辦法。但我沒有被嚇到,我也不害怕。我只是很憤怒。」

對於媒體詢問,菲律賓外交部是否會採取任何行動應對這起事件,菲國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在推特回覆說,香港不是菲律賓領土,香港機場當局後來已經允許她入境,但她和家人選擇和外交部人員待在機場,之後搭機返回馬尼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