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督城清真寺血案 槍手正式被控恐怖主義罪名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紐西蘭警方表示,犯下基督城清真寺血案的槍手塔倫(Brenton Tarrant),今天遭當局首度正式控告恐怖主義罪名。這場槍擊案造成 51 人喪生,震驚全球。

警方在聲明中提到:「當局將會(對塔倫)加控一項在基督城進行恐怖主義行動罪名。」

除了被控恐怖主義犯行,塔倫在 3 月 15 日的槍擊案中,也面臨 51 項謀殺罪名和 40 項謀殺未遂罪名。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將本案定位為一場經過縝密策劃的「恐怖攻擊」。自稱白人至上主義者的塔倫涉嫌當天執行恐攻。

然而,以恐怖主義罪名做出指控的案例相當罕見,紐西蘭於 2002 年通過「恐怖主義抑制法」(Terrorism Suppression Act),但從未在法庭上面臨考驗。

警方表示,在與檢方和政府部門法律專家諮商後,決定對塔倫提出恐怖主義指控。

28 歲的塔倫目前被羈押在一座警戒森嚴監獄,並接受檢查評估,確認他的精神狀態是否適合受審。他下次出庭時間訂於 6 月 14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