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決戰中執會 蔡營提手機民調賴營堅持市話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明天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期程,總統蔡英文陣營主張手機納入民調、採對比式民調且加入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時間 6 月 10 日至 14 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陣營堅持回歸原公告初選辦法採互比式民調,且以市話民調為主。

民進黨中執會明天將討論公告 2020 年第 10 屆區域立法委員初選選區提名候選人,以及 2020 年總統提名初選選務日程相關事宜。

民進黨中央已針對總統初選,邀請蔡總統與賴清德陣營召開 3 次協調會,但雙方仍無共識;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 20 日說,若 22 日中午 12 時前沒有結論,黨主席卓榮泰將依 5 月 1 日報告案,提交 22 日中執會議決。明天中執會是否拍板初選期程備受關注。

多位中執委表示,明天中執會將 2020 總統提名初選選務日程列討論事項,針對總統初選期程、是否納入手機民調、對比式民調採兩人對比或三人對比等議題進行討論後定案。

中執委們表示,絕對沒有沒收初選一事,明天中執會可望敲定總統初選整個工作期程。

蔡總統陣營代表、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晚間受訪表示,黨內初選不管如何內部競爭,但目標應該是明年贏得勝選,因此,若雙方陣營協調沒有共識,將會建議中執會,修改 2020 總統初選民調相關辦法,將手機納入民調並且制度化。

林錫耀進一步表示,未來僅限總統初選納入手機民調,立委初選部分未納入;手機民調占比部分,他主張以 50 %為主。

至於民調期程,林錫耀表示,將建議中執會於 6 月 10 日至 14 日進行民調,最快 6 月中旬就知道誰代表民進黨參選; 5 月底與 6 月 10 日進行民調,只差 10 天,他不懂賴清德到底在堅持什麼。

對比式民調的組合,他表示,最近出爐的相關民調,台北市柯文哲的民調支持度維持在 20 幾%,連國民黨都要面對柯文哲可能參選的情況,民進黨不可能不面對,因此,對比式民調應該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加上柯文哲。

賴清德陣營代表、本身也是中執委的立委林俊憲表示,明天沒有召開協調會直接召開中執會,賴清德陣營堅持回歸現行民調辦法規定,採互比式民調而且以市話民調為主;若有中執委推動修改民調辦法採手機民調等規定,林俊憲說:「他們人數多,也沒有辦法,遊戲規則都他們在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