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洲議會選舉將屆 馬克宏:歐盟面臨存在危機

法國總統馬克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洲議會選舉再過幾天就將登場,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警告,歐盟面臨「存在危機」,並刻意淡化親自涉入這場選戰可能帶來的政治風險。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聯訪中說:「這是自 1979 年來最重要的歐洲選舉,我不能當旁觀者,而是要當參與者,因為歐盟正面臨存在危機。」受訪內容今天在法國地方報刊出。

馬克宏的批評者表示,元首不應在歐洲這場選舉選邊站。支持者則擔心,倘若馬克宏所屬政黨選得不好,他可能會讓自己摔一跤。

民調顯示,馬克宏的中間派與極右派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領軍的國民聯盟(National Rally)支持度平分秋色。 2 年前在法國總統大選決選慘敗的瑪琳.雷朋,這次希望讓對手跛腳。

馬克宏昨晚會見葡萄牙社會主義總理柯斯塔(Antonio Costa)後,呼籲「進步派大團結」,以對抗「想透過民族主義破壞歐洲的人」。

即使支持者憂心若結果難看,馬克宏可能讓自己摔一跤,但他在受訪中捍衛自身投入這場高風險選戰的決定。

此次歐洲議會選舉將是挺歐和疑歐民粹政黨之間的對決,但民調顯示,這次選舉的棄權率可能會超過上回 2014 年選舉的 57 %。

馬克宏表示:「決定不投票,代表決定賦予將會破壞歐洲者發言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