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馬遜Kindle繁中書2萬本蓄勢待發 同業樂觀以待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由亞馬遜公司發表的電子書載具 Kindle,今天以 APP 推播表示將有 2 萬本繁體中文書上架,目前實測雖仍無法購買,但外界認為亞馬遜已計畫進軍繁中,同業則看好擴大台灣電子書市場。

台灣 2300 萬人口每年出版量可達 4 萬本,但電子書市占率約 3%,仍不到 1 成。亞馬遜之前就宣告要進軍台灣,競逐繁體中文電子書市場。不少媒體報導,由 Kindle 開始提供繁體中文輸入法(注音與倉頡)推論,這家電子書龍頭即將叩關,時間點可能落在 2019 年的第一或第二季。

亞馬遜 1 年多前從美國帶著北京團隊,營運、技術部門一行人來台考察,但即使台灣出版產量驚人,但由於市場太小,要賣給誰、怎麼賣,一直是個大問題。

Kindle 今天在 APP 推播表示已擁有繁體中文書 2 萬餘本,但目前在 Kindle 電子書店頁面,雖可找到許多繁中書的封面,甚至有才下檔的「我們與惡的距離」劇本書,但點進去後並無法完成後續動作。

Readmoo 讀墨行銷總監何宛方表示,國外業者進場,表示台灣市場受重視,而讀墨有長期性的經營規劃,沒有因亞馬遜進場而改變發展策略。讀墨一直正向看待電子書產業,不論亞馬遜決定何時進軍台灣。

網路書店博客來電子書 TEAM 經理杜孟平表示,華文是全球出版重要的一環,亞馬遜是全球最重要的電商之一,若能參與中文電子書推廣,博客來樂觀其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