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瓜地馬拉未成年非法移民猝死美國 半年來第5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lightly_different

一名非法入境美國並遭逮捕的 16 歲瓜地馬拉少年,昨天逝世於德州一處邊界巡防站,是去年 12 月以來第 5 名不幸身亡的未成年瓜國移民。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指出,瓜國少年瓦斯蓋茲(Carlos Vasquez)跨過美國與墨西哥邊界後, 13 日被拘留在德州南部里奧格蘭德谷區(Rio Grande Valley)的移民處置中心, 19 日再被轉至 CBP 在韋斯拉科市(Weslaco)的邊界巡防站。

但昨天韋斯拉科市的邊界巡防站進行檢查時,瓦斯蓋茲被發現失去生命跡象。

相關當局表示,瓦斯蓋茲死因不明。地方媒體報導,瓦斯蓋茲 19 日曾表示身體不適,並因此接受護士檢查。護士判定,他罹患流行性感冒。瓦斯蓋茲則依處方服用克流感(Tamiflu)。

韋斯拉科市的邊界巡防站人員最後一次檢查他身體狀況,時間是他被發現死亡前一小時。

美國聯邦法規定,沒有成人陪伴的未成年人,應該在遭拘留 72 小時內移送至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的機構。目前尚不清楚為何瓦斯蓋茲未獲法定處遇。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對於邊界被捕孩童的待遇,近幾個月來受到外界的嚴格檢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