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非洲豬瘟疫情延燒 台糖嚴禁越南回台員工入豬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在越南擴散,已有 34 個省市淪為疫區,台糖公司在越南有 2 個養殖場,受到豬價走低衝擊,今年獲利目標砍半下修;且為保護台灣豬,自越南回台的台糖員工,嚴格禁止進入養豬場。

越南 2 月首度發現非洲豬瘟後,疫情一發不可收拾,迄今全越南已有 34 個省市淪為疫區,共撲殺約 150 萬頭豬,占越南全國豬隻總數的 5%。且因疫情影響消費信心,導致豬肉需求萎縮,豬價也應聲下跌。

台糖在越南有越畜殖場、漢管畜殖場,去年損益兩平,今年原預估可賺新台幣 1000 至 2000 萬元,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台糖主管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已砍半下修今年目標,獲利約在 500 萬元至 1000 萬元間。

不過,他說,台糖越南養殖場大約有 3 萬頭豬隻,占越南豬肉市場比例不高,但若越南豬肉供給持續萎縮,豬價將出現猛爆性翻轉,豬價翻轉時機將影響台糖獲利狀況;依目前狀況,台糖還是較保守看待今年獲利。

這位主管表示,越南非洲豬瘟疫情逐漸逼近台糖養殖場,台糖已將防疫層級拉到最高,嚴密防堵疫情影響養豬事業。且為保護台灣豬,自越南回台的台糖員工,已嚴格禁止進入各養豬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