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16前跟賴吃飯問動向 蔡英文:2020這局我們兩最關鍵需坐下好好談

圖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協商陷入僵局,賴清德表示在316他宣布登記初選前,沒有人詢問他要不要選總統,這些都是人家放的謠言。對此蔡英文總統今天(5/21)受訪表示,3月16日前的一個禮拜天,有跟賴見面一起吃晚餐,她當面問了賴清德「將來要做什麼?他的回答是,316以後再說」。

蔡英文還原當時的狀況表示,事實上在很多人的感覺對於賴清德的參選都是感到意外,不能說這些人的感覺都是錯誤的。她在3月16日前的一個禮拜天,有跟賴清德見面一起吃晚餐,她跟賴清德說,「清德,2020這一局我們兩個最關鍵,如果你將來要做什麼,我們應該要坐下來好好談一下。他的回答是,316選舉以後再說」。

對於賴清德說有聽到一些流言,黨內制定總統辦法前有問他要不要選,根本沒有這樣的事情,是人家放的謠言。黨內人士聽了賴的說法直搖頭說,那段期間問過賴清德要不要選總統,還有登記後問他要不要好好跟大家談一下的,何止絡繹於途。「現在連蔡英文明明就在316之前問過你,你之前都否認到底,甚至現在還轉過來指控總統說謊,實在是離譜到了極點。」

黨內人士表示,那段時間詢問賴清德是否會參選的不只民進黨內或支持者,甚至連外國駐台代表都詢問過,得到的答案都是「2020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黨內人士質疑,這一路看來,賴清德如果真的要選,也覺得自己的參選有正當性,這段期間又何必對參選的動機遮遮掩掩?要選就要選,沒有決定就沒有決定,哪有上節目說支持蔡英文,下節目還在準備寫書選總統,現在在想這些話來圓謊,不是把自己搞得很狼狽嗎?!

蔡英文表示,她到現在想法還是沒有改變,她要再次呼籲,台灣未來發展很重要,希望大家能夠合作,在大選取得勝利,對台灣守護責任組成更強勁團隊,繼續執行,還是一句話「1+1大於2」。

圖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