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花改明年初通車 花蓮公車轉運站仍待設立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蘇花改明年元月將通車,交通部也開放「台北-花蓮」公路客運路線,最快預計明年初上路。但花蓮公車轉運站屆時卻趕不及設立,遭議員批評縣政怠惰。

花蓮縣議會第 19 屆第一次定期大會今天進行縣政總質詢,縣議員李正文上午質詢有關花蓮公車轉運站問題。

李正文質詢說,蘇花改通車期程是花蓮人所關切的,通車後將帶來大量車潮,縣府因應措施何在,此外行駛國道五號客運將新增「板橋–花蓮」及「南港–花蓮」路線,將於明年春節前上路,花蓮公車轉運站卻未能及時完成規畫,配合通車期程營運。

花蓮縣觀光處長唐玉書答詢表示,轉運站不可能在春節前啟用,目前將站前石頭公園設為轉運站先期預定地。明年國道客運營運,業者必須先自行解決上下車用地問題。

花蓮縣建設處長鄧子榆補充說,現有的車站前客運售票處及週邊可變更為先期轉運站用地,如果能在短時間內調整既有設施、完成量體規模規畫、克服施工對人車進出的影響,就能加速轉運站完工的期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