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陣營:賴質疑說謊並非事實 箭不該射向同志

蔡英文競選發言人阮昭雄(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從未跟總統蔡英文談過要不要選總統,媒體這樣傳,一定有人說謊。蔡英文 2020 初選發言人阮昭雄對此感到意外,並說寧願相信賴清德非故意,相關陳述並非事實。

針對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曾於 3 月中到台南當面問賴清德會不會選總統,賴清德上午接受寶島新聲專訪表示,「當天( 3 / 8 )總統沒有問過我,要不要選總統,所以在外面這樣傳,不管是網路或私底下講,這個都是謊話,到底是總統說謊或他的幕僚說謊,這我不知道。但就是有人說謊。」

阮昭雄發表四點聲明指出,一、 318 以前,黨內外許多人士都曾經詢問賴清德是否投入初選,這在黨內早已不是秘密。至於賴清德有這樣的說法,「我們感到意外,也寧願相信他並非故意。」然而,相關陳述確實不是事實。

第二,身為黨的一份子,立委補選期間,總統公餘都勉力投入,包括協助台南地方的團結整合與候選人的輔選。補選的順利,更是來自於全黨上下的團結合作,而非一人之功。至於總統在這段期間,沒有所謂的總統競選行程,賴清德不會不知道。今天專訪的指控,讓人遺憾。

第三,民進黨是民主政黨,而決策初選進行的中執會、中常會就是黨的民主決策機制,在大選勝利的唯一目標下,中執委、中常委為黨決策最佳的方案,是黨內民主的展現。

阮昭雄表示,賴清德曾經擔任過執委、常委,應該很清楚所謂「不乾淨」的指控,對執委、常委不公平,更是對黨內民主機制的不尊重,更何況蔡總統已經不兼任黨主席。希望賴清德收回這樣的說法。

第四, 2020 總統的勝選,是全黨與支持者一致的目標,大家一起指向目標的「箭」,不應該射向同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