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格里拉對話 中國防長魏鳳和將出席發表演說

圖片來源:Pixabay

「香格里拉對話」即將登場,這場集聚亞太國家國防部長、軍事首長與國防專家的會議,備受各國關注,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將出席,並就中國在印太地區的角色發表演說。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在官網宣布魏鳳和將出席香格里拉對話,並在 6 月 2 日上午會議中發表令人期待的演說。

由於美國將在今年香格里拉對話中公布新的印太戰略,確認印太地區為美國優先戰區,美國也會在區內繼續進行航行自由作業。

熟悉區域安全情勢的專家指出,魏鳳和既確定出席,不僅針對中國在印太地區的角色發表演說,還在演說後直接接受提問,這讓今年香格里拉對話的討論備受關注。

專家認為,中國於 2017 年與 2018 年出席香格里拉對話的代表並非國防部長,今年不僅提升層級並由防長魏鳳和出席,凸顯這場會議扮演重要區域安全對話角色。

第 18 屆香格里拉對話從 5 月 31 日起到 6 月 2 日連續舉行 3 天會議,討論區域安全事務,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將在開幕晚宴中發表主題演說。另外,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也會在 6 月 1 日發表演說。

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籌辦的亞洲安全會議(Asia Security Summit),又稱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