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總統佐科威連任成功 大勝對手10.8%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選舉委員會 21 日凌晨宣布總統選舉的正式計票結果,總統佐科威以約 10.82 % 的領先得票率擊敗對手普拉伯沃,雙方差距票數約 1659 萬張。

印尼總統選舉的計票在 20 日深夜 11 時 30 分完成。根據選舉委員會統計,佐科威(Joko Widodo)獲得約 8503 萬票,得票率佔 55.41 %,普拉伯沃拿到約 6844 萬票,約 44.59 %。

根據選舉委員會統計,在印尼全國 34 個省中,佐科威贏得 21 個省,勝過對手普拉伯沃的 13 個省。

印尼總統等選舉在 4 月 17 日舉行,依據當天的快速計票,佐科威以約 9 % 至 11 % 勝出,選舉委員會經 33 天不眠不休確認各個投開票所紀錄後終於完成正式統計,與快速計票相當。

佐科威這次選舉是第二度與普拉伯沃對決,在 2014 年的選舉,佐科威以約 6 % 勝出。

選舉委員會原計在法定期限 5 月 22 日完成統計,昨天深夜提早完成,仍有 2 天時間作最後的確認。

印尼人口約 2 億 6000 萬人,合格選民約 1 億 9000 萬人,這次投票率將近 8 成,有效票數約 1 億 5000 萬票。

普拉伯沃上週表示,因選舉舞弊,他不會接受正式計票結果。

支持普拉伯沃的強硬派伊斯蘭團體伊斯蘭防衛者陣線(Islamic Defenders Front)打算動員群眾在 21 及 22 日到中選會抗議;此外,印尼警方近日也表示,他們逮補多名意圖利用 22 日宣布時機製造動亂的恐怖份子。

印尼軍警自 20 日傍晚起,在選舉委員會外祭出高規格維安,晚間 9 時過後,軍警還要求選舉委員會外的民眾、小販、甚至媒體採訪車輛都盡量淨空,不准軍警以外的車輛進出,大批軍警人員進駐。至今天凌晨尚未有衝突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