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阿爾及利亞參謀長:選舉是解決危機最好辦法

公投的疆界何在? 圖片來源:Pixabay

阿爾及利亞參謀總長薩拉(Ahmed Gaed Salah)今天說,選舉是解決國家當前危機,以及避免陷入憲法真空的最好辦法。

薩拉今天在國營電視台發表演說時,也呼籲儘快組成一個委員會,監督全國大選的舉行,但是他並未提及選舉日期。

阿爾及利亞人民,主要是年輕人從去年底發動的大規模抗議浪潮,迫使在位20年的總統包特夫里卡(Abdelaziz Bouteflika)在 4 月初下台,但是阿爾及利亞國會在 4 月 9 日任命國會上院議長、77 歲的班沙勒(Abdelkader Bensalah)為臨時總統,並預定在 90 天內舉行總統大選。

但是國會這項任命與抗議群眾的期待不符,廣大民意要求徹底改變整個舊的統治體系,反對主宰阿爾及利亞政壇數十年的包特夫里卡親密盟友,例如班沙勒,或是其核心集團份子接替臨時總統。

因此民眾至今仍持續抗議,並將矛頭指向「3B」,也就是包特夫里卡的 3 名最重要親信,分別是貝萊茲、總理貝都伊(Noureddine Bedoui)及班沙勒,他們的英文姓氏都是 B 開頭。

儘管班沙勒承諾將在 7 月 4 日舉行一場透明公開的選舉,但是有消息人士 17 日表示,全國大選可能會延後舉行。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