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執政3週年 鄭文燦:合作才有勝選可能

總統蔡英文執政屆滿 3 週年, 2019 年 5 月 20 日在總統府主持「 3 年有成 台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被問到同婚專法通過,是否擔心影響民進黨 2020 大選,蔡總統說,同婚議題討論會持續,但「我相信最難的那一關,我們已經跨過去了」。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執政滿 3 年,根據媒體民調顯示,蔡總統聲望從去年九合一大選至今逐步攀升,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也再度呼籲,在三強鼎立的狀況下,蔡賴仍需合作才有勝選的可能。

蔡總統執政滿 3 年,根據聯合報的最新民調顯示,蔡總統的聲望,從去年九合一大選至今,由 20 % 上升到 34 %,不滿意比率則由 63 % 降到 50 %。

鄭文燦受訪表示,民調的滿意數字代表施政績效,雖不能當成唯一標準,但相信是重要的參考指標,這也代表民眾對這段時間的執政是有感的。希望執政團隊,對的事情要細緻去完成,錯誤或是有缺點的政策,也要迅速改正。

鄭文燦表示,根據聯合報的數字顯示,這段時間總統民調有「韓下柯上」的趨勢,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慢慢展現後勁,這代表藍綠兩黨都有不同變化,但對於蔡、賴兩個陣營來講,一定要體認到「三腳督 」(三強鼎立)的情況,蔡賴仍需合作才有勝選的可能。

對於記者詢問,黨內總統民調是否會加入手機民調,鄭文燦則說,民進黨中執會 22 日會決定。‭ 1080 ‬ 520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