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稱納粹大屠殺遭猶太人扭曲 半島電視台2記者停職

圖片來源:Wikipedia / 作者:Giorgio Montersino

卡達國營媒體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今天因為兩名記者製作一支宣稱德國納粹大屠殺程度遭猶太人不實扭曲的影片,勒令兩人暫時停職。

法新社報導,這支由半島電視台網站 AJ+ Arabic 上傳的影片宣稱,納粹殺害 600 萬猶太人的「故事」是「錫安主義者採納的說法」。

歐洲猶太人在納粹執政下慘遭迫害的影像及遭殺害照片一一陳列,旁白問道:「為什麼只聚焦他們?」

影片中說:「猶太人和其他人都面臨系統性迫害政策,達到『最終解決方案』(Final Solution)的頂點。」

但影片暗示,因為猶太社群有獲得「金融資源及媒體機構」的管道,猶太人的苦難因此能受到「特別關注」。

半島電視台媒體網路在聲明中表示:「影片內容及連帶的貼文因為違反新聞網的編輯標準,已立即由 AJ+ 管理高層從所有 AJ+ 頁面及社群媒體帳戶上刪除。」

數位部門高層主任畢希爾(Yaser Bishr)表示:「半島電視台與這種侵犯性內容毫無關係,並重申半島電視台不會容忍類似素材。」

畢希爾也在聲明中呼籲進行「強制性偏見訓練」。聲明中也表示,這支影片及社群媒體貼文最初在昨天發布,並「迅速」遭管理層刪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